姜久

一个写的不咋凑合的辣鸡写手
做科一就会文思泉涌

高考考完了,带着我高考完报废的脑子回来发电了

为爱发电,靠爱发电
欢迎指正,不听指责
幼儿园文笔,别骂我呜呜

【扩写/意识流】她曾活过啊


“抱歉,我还是没能撑过去啊。谢谢,再见。”


这是她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的话,也是她最后、最微末、最善意的一点痕迹了。

动态上传成功,手机从她手里掉落,摔在地面上,屏幕的一角碎裂。

她站在高楼上,一跃而下。


她曾经想过很多种被迫离开这个世界的方式,溺死、被打死、窒息勒死......最后却没想到居然是她自己主动想要离开这个世界。

思来想去,还是从上空落下来,来的更壮美一些,只是可惜落地之后就不太体面了。

但没什么关系,享受最后那一刻的壮美还是值得的。


“你看,到最后,我还是想着离开的时候也要好看些。”她闭上眼。


从32层往下坠,大概需要7-9秒左右。

7-9秒可以想什么?


她在半空中,脑子里闪过了很多画面。

她看到了一个笑容干净的女孩向她伸出手,女孩子帮她把书捡回来,女孩帮她赶走那些欺负她的人,那个女孩子小心翼翼的扶起她时伸出的手。

她突然后悔了,她不想死了!


7-9秒还可以想些什么?

恍惚间,她又看到了那些人看向她时的笑容,纯粹的让人分不清究竟是善意还是恶意,好像又听到了那些人说话。

“之前的都玩腻了,我们这次能不能换个玩法?”

“那要不,咱们这次玩点刺激的?”

“哦?”

“我们可以......”

“好啊,开心就好。”你们......又想玩什么?

......

“啊!!!”


只剩下一点点时间了,让她回忆些开心的事情吧。求求你了!

她在求什么?

她在求谁?

还有谁能来救救她?

当年那个对她伸出援手的女孩子,已经被她害死了。


罢了罢了。


她即将解脱了,闭上眼,什么也不用再想,什么也不需要想。

只感受到下坠的速度越来越快,一直以来,所有困扰着她的种种事情,此刻都已被抛弃,憎恨、厌恶种种情绪虽未忘怀,但也没有那个必要去计较了。


记忆回到一切的苦难的开始之前,那个美丽、笑容干净的女孩子,向她伸出的手。


这几秒漫长的像是一个胖子在八百米长跑时的最后的冲刺阶段。

即将到达终点、得到救赎,前方一片光明。


我的生命里大概没有什么时候比这一刻更快活了。她想。


随着一声巨响,少女的时光永远定格在17岁。鲜血漫出、染色,把少女身上的白裙一点点染成鲜丽的红色,一如生命最初的模样,一如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女孩送给她的那朵鲜花。


最后一刻,她在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源/原小说作者:林笙珧

扩写作者:谢想想(江久)


感谢珧珧同意我扩写还同意我发出来!!我爱你!




评论

热度(1)